孩子!如今我的腳也站不穩了,走也走不動了。
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,陪著我,緩慢的、溫柔地走。


就像當年,我帶著你一步一步慢慢的走。

母親用青春將你撫養長大,讓你讀書、
你餓了,我下班再累也為了你打起精神作飯,
你病了,我連夜帶著你去急診,
哀求醫生給你最好的治療,徹夜不眠只希望能好好照顧你。

我從沒拿年輕時的犧牲當作威脅你孝順的籌碼,
你卻以妻子、以事業、以婚姻的要脅我離開。

那天我跟著你到老人院看看環境,
老人院的交誼廳裡播放著一部喜劇,但觀眾們一點笑聲也沒有。
幾個穿著相似,髮型一樣的老嫗歪歪斜斜地坐在沙發上,
神情呆滯地盯著電視螢幕,背後的看護正在互相打鬧著。
另外一個老人在自言自語,正緩緩彎下腰,想去撿地上的餅乾吃。




孩子,
你說著老人院並沒有甚麼不好、
有醫生駐院、有吃有住、有人服侍照顧,
但你怎麼沒想過,
孩子,這些老人會不會是以後的我?

媽媽現在老了,常忘了扣扣子、繫鞋帶、
吃飯時會弄髒衣服,梳頭時手還不停的抖…
媽媽沒用了,但還是希望你別催促我、嫌棄我,
請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。

媽媽老了,不要穿金戴銀、
不要錦衣玉食、也不需要專人伺候,
只需要你從屋裡騰出一個空間給我,
其實媽媽要的真的不多,
隨意買的宵夜,煮一頓再普通不過的晚餐,睡前的問候,
都能讓我開心一整天,
這些小事會讓媽媽知道、
媽媽的小兒子還沒忘了媽媽。



最後,別送媽媽去養老院吧…
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,陪著我,
緩慢的、溫柔地走,到媽媽生命的最後一天為止,
像媽媽陪著你長大,從你出生的那一天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媽媽talkclub 的頭像
    媽媽talkclub

    媽媽talkclub

    媽媽talk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